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语言文字 通知公告 正文

山东警察学院2019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方案

作者:时间:2019-12-12点击数:


山东警察学院

2019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根据《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鲁语办〔20117号)要求及山东警察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精神,我院将于近期举行在校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以下简称测试)。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参加测试人员

我院自愿报名参加本次测试的在校学生共计1413人。

二、 组织实施

本次测试工作由教务处(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具体组织落实,专业基础教研部、现代教育中心、外语教研部、实验中心、公共基础教育部协助开展。

    三、前期工作

(一)技术准备测试方式为计算机辅助测试,测试系统已安装完成,三次试运行完成。

(二)考前培训。已为考生安排六场备考指导讲座,考前培训已完成。

(三)信息查询。测试信息表已打印分发至各系,考生可通过该表查询各自的准考证号、测试地点、报到时间等测试信息。

四、测试时间地点

(一)时间。测试分两个时段进行,分别为12月15日(星期日)8:30-18:00,12月19日(星期四)12:30-17:30。

(二)地点。测试分两个测试室同时进行,实验楼B411、B417分别为第一、二测试室,B416为备考室。

五、测试流程

(一)备考。时长约15分钟。

1.考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于报到时间之前到达备考室备考。

2.在指定位置就坐,接受工作人员验证,听取工作人员宣讲测试注意事项。

3.领取纸质试卷进行备考。不得在试卷上做任何涂写和标记,离开备考室时须将试卷交还给工作人员。

4.备考结束,按照工作人员引导到所属测试室门口列队等候进场。

(二)测试。时长约20分钟。

1.按照工作人员指令进入考场,在指定位置就坐。

2.测试具体方法见第六条“测试实操方法”。

3.个人测试结束不得擅自离场,应在座位上静候整场考生全部结束测试、得到工作人员指令后方可离开。

六、测试实操方法

(一)登录

1.正确佩戴好耳麦。麦克风应在左侧,调整麦克风至距嘴巴2-3厘米的位置,避免麦克与面部接触,测试时手不要触摸麦克。

2.正确输入准考证号。准考证号的前几位系统已经自动给出,只输入最后四位即可;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进入。

(二)试音。在试音提示结束后开始试音。以适中音量朗读试音界面上的文字。若试音失败须及时示意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三)测试

1.测试共有四题。应横向朗读测试内容,不要错行、漏行(蓝字和黑字均需朗读)。测试过程中,不要说与测试内容无关的话。

2.每一题开始前都有一段提示音,应在提示音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再开始朗读。读完一题后,马上点击界面右下方的“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的测试。

3.第四题说话部分满三分钟后,不需要点击“提交试卷”按钮,系统会自动提交试卷。

七、注意事项

(一)不得携带任何纸质材料、手机及其他通讯设备进入测试室。

(二)测试进行中若程序不能正常运行,须及时示意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

学院地址:济南市章丘区章莱路2555号   邮编:2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