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要闻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21-04-25点击数:

 

4月22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我们立足公安院校的发展,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公安科技、培养公安专门人才、增强创新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习近平的讲话分别强调了青年学生和教师的发展,要求青年学生要爱国爱民,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要求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教务处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关键核心部门,既要维持人才培养方案的顺畅运行,又要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不断革新,事关学生发展成长和师资培育提高,每名党员必须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履行好教务工作的管理职能和服务职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警察学院

学院地址:济南市章丘区章莱路2555号   邮编:250200